流渊

我也不知道自己会不会填坑,我已经是条废狗了

【江周】男神驯养手册 01

男神驯养手册  01

“小周,又见面了,真巧啊!”

周泽楷循声望去,看清楚是谁后,脸上露出了难以言喻的复杂表情。

是啊,真巧,开学三天遇见了五次,再迟钝的人也该察觉到不对劲了,更何况这位开学才在班里见过的新同学他从来不认识,他实在不明白这人怎么能这么自然又熟稔的以这样一个亲切的称呼叫他。

自然的让他升不起一点反感,自然的……让他羡慕。

周泽楷看着面前笑意温和的男生,半晌才憋出一句:“谈谈?”

说完他立刻就后悔了,谈?怎么谈?自己这说话方式估计能把人急死。

周泽楷眼巴巴的期待着江波涛能拒绝他,结果江波涛听完唇角笑意更盛,欣然应道:“好啊,我们谈谈。”

周泽楷:“……”我为什么要如此折磨自己。

人声鼎沸的食堂从来不是能好好谈话的地方,不过江波涛并不是很在意。

他观察周泽楷三天了,什么结果没有都暂且不提,再这么干下去他觉得自己肯定会被人当成变态。

于是他决定和周泽楷好好谈谈,对于周泽楷这种人,直接点来多半比迂回战术有效。

迂回战术讲究的是委婉,可他再委婉,能比周泽楷还委婉吗?他不说话,周泽楷就像看不见他;他不说自己是谁,周泽楷八成记不得他;他不积极的打招呼,周泽楷也不会主动问候他。

这么耗下去,江波涛想,先崩溃的,一定不是以话少而出名的周泽楷。

“小周。”江波涛想了想,问道:“我这么叫你,你会不会……不太能接受?”

等周泽楷先开口明显是不可能的,江波涛选择了一个比较微妙的问题做切入点。

直接称呼周泽楷“小周”算是他走的一步险招,平常大概是没什么人会和周泽楷的关系这么亲密,如果周泽楷不反感他的行为,那他就是旗开得胜,从某种意义上说也算他离周泽楷更近了一点儿;如果周泽楷并不认同他的行为,那真是得不偿失了,毕竟他们也不过仅仅见过几面而已。

“嗯……还好,不习惯。”周泽楷无意识的捏着筷子,回答的很慢。

“那就好!”江波涛说话的声音听着很舒服:“我还担心小周会讨厌我太自来熟了,不过,直接叫你的名字不太礼貌,叫周同学又感觉有点奇怪,所以就自作主张了。”

“嗯。”

周泽楷的态度看上去实在算不上热情,但江波涛依旧很有耐心:“有些事,我想问一下小周,可以吗?”

周泽楷点点头。

“你总是话很少,我可以理解成你是本来就不喜欢和别人说话吗?”江波涛开门见山,他总觉得或许直接点来效果更好。

“不是……嗯……”周泽楷似乎是在很努力的组织着语言,考虑如何让江波涛明白他的意思。

可他急于表明,反而什么也说不出来,手指不断摩挲着筷子,像是借此缓解自己的焦急。

“唔——”一次性的筷子上经常会有没清理干净的刺,一不留神就会扎进手里。十指连心,多少还是会疼的,周泽楷手一缩条件反射地将筷子扔了出去,伸手就要去摸被刺扎入的手指。

“哎,小周等等,别碰!”从旁横伸出的一只手忽然握住了他的手腕,他没抬头,却也能听出那人语气中微微的无奈:“不能乱碰,小刺很容易扎到肉里面去,不小心的话很难拔出来,一挨就会疼。”说着,江波涛小心的用指甲一点点的把刺挑出来。

周泽楷低头看江波涛,男生的指甲修剪的圆润整齐,挑起刺来并不容易,可是他却觉得一点也不疼。

如果……如果自己也能自如的和他人交流,也能这么会做人,那就好了……

垂下眼睑,周泽楷一言不发。

江波涛抬头的时候,觉得周泽楷的情绪似乎有些低落,他忍住不知道为什么突然冒出来的想揉一揉对方头发的想法,笑眯眯的安慰对方:“没事,小周,慢慢说。”

“嗯……不是…不喜欢。”周泽楷悄悄看了一眼江波涛笑吟吟的表情,放松了一点儿:“是不会。”

“不会?是说不会和别人沟通交流吗?”

“嗯,做不到。”

“不能和他人好好交流吗?你可以慢慢适应,为什么不试试呢?”江波涛有点疑惑。

周泽楷习惯性的要拿筷子,忽然想起来手指的伤,又放下改成去握住另一只手。

江波涛把他的小动作都看在眼里,忍不住想笑,却又觉得这样的周泽楷居然有点……可爱。

“不行。”

“不行?”江波涛努力顺着周泽楷的思路去琢磨他话里的意思:“小周是说他们帮不了你吗?不能好好听你把话说完?是这样吗?”

周泽楷用力点头,心里有些雀跃。

“那我来帮小周好不好,我会认真听小周说的话,如果你愿意,有什么事都可以告诉我,我很乐意听,也很乐意帮小周,可以吗?”

江波涛现在算是明白了,所谓的周泽楷不爱说话,性格冷漠的传言也只不过因为没有人真的了解周泽楷而已。

他发现周泽楷的眼神一下子明亮了起来,唇角勾起细小的弧度,满是欣喜的向他“嗯”了一声。

这样真实的,这样有人情味的周泽楷,真的很有趣。

江波涛顺手揉乱了周泽楷的头发:“等等,我去给你重取双筷子。”

应该,不会对方被发现他想揉乱对方那一头柔软黑发的恶趣味吧!

江波涛如是想到。

TBC.

嗯,因为校园背景几乎不怎么涉及网游内容,所以就有了小周手受伤的情节(称不上受伤其实),不是bug。= ̄ω ̄=

评论(9)

热度(6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