流渊

我也不知道自己会不会填坑,我已经是条废狗了

【江周】轮回药丸 [上]

有毒脑洞第二弹,目测一发完结不了,但是保证不长。




周泽楷发烧了,脑子晕晕乎乎的翻身下床找药,好不容易挖出一盒退烧药,也顾不上过期没过期,匆匆就着水喝了。


然后,周泽楷就变成了一只兔子。


01


第二天江波涛抱着一只兔子到训练室告诉一本正经的告诉队员们这就是周泽楷时,轮回全队都不好了。


Excuse  me?


直到江波涛再三保证没有开玩笑后,他们才勉强相信这件事。


“还是只白毛兔子 !”孙翔眉一挑,兴致勃勃伸出指头戳了戳窝在江波涛怀里那小小的一团。


江波涛不动声色的抱着兔子避开了孙翔的手指:“先训练吧。”


“那……这个,怎么办?”杜明指着变成兔子的周泽楷,觉得实在没办法对着一只又软又萌的兔子叫出“队长”这个词。


“我看了那个药盒上的说明,药效退了就能变回来,应该不会太久。”其实江波涛也不确定到底有多久,毕竟药的说明上也只是说药效过了就好,可他不能这么和队友说,免得自乱阵脚。


不知怎么的,江波涛就想起今早他去找周泽楷时,变成兔子的周泽楷费劲用爪子在纸上划拉出字的样子,又好笑又可爱。


小兔子毛茸茸的一只,触手温暖的体温,摸着乖乖的,软软的,皮毛柔顺,被江波涛放在周泽楷平日周泽楷用的电脑桌前,爪子趴着键盘,长长的耳朵乖顺的贴在背上,一副拼命想看屏幕但是又看不见的模样看得让人心痒的想揉两把。


直到晚上,周泽楷也没能变回来,江波涛将周泽楷带回自己的宿舍,有些无奈:“小周要留下和我睡吗?万一我晚上翻身压着你怎么办?”


周泽楷“嗖”的蹿上江波涛的床,努力直起身子眼巴巴的看着江波涛。


“算了,我晚上睡觉还是挺安稳的,应该不会压到你。”江波涛没阻止周泽楷的行为,掀开被子上了床。


躺下的时候,江波涛特意选择侧身睡,免得无意伤到没什么力气的兔子。


刚闭上眼睛,江波涛觉得好像有什么温热的东西搭在了他的手上,一睁眼,就看到了小兔子带着绒毛的小爪子,轻轻放在他的手心里。


江波涛恍惚间觉得自己好像感受到了眼前这个鲜活的小东西体内跃动的生命力,在静谧的夜里,一遍遍的敲打在他的心上。


他的队长,他的小周,一直是让轮回,让他安心的存在,无论何时。


“晚安,小周。”


02


睁开眼睛的时候,江波涛第一件事就是去看身边的周泽楷是否还在。


好吧,江波涛头疼的闭上眼。


兔子的确不见了,变成了一只仓鼠。


谁能告诉他,药盒上为什么没写还会这样!?


江波涛生无可恋的托着一只郁闷的仓鼠,再次打开了训练室的大门。


“又成了仓鼠?”轮回队友们这回可镇定不下来了,要是一天换一个动物,那周泽楷这辈子是不可能变回来了。


江波涛没办法,也幸亏这是在假期,要是比赛时间发生这样的事,后果简直不敢想。


夏天总是燥热的,变成仓鼠的周泽楷热的像是化了一样趴成扁扁的一摊,瘫在键盘上,放弃了挣扎着看屏幕的打算。


开着空调都能热成这样,江波涛忍不住想笑,揉了揉仓鼠小小的脑袋,用手指在小东西肉肉的身体上戳来戳去。


不知道该喂些什么,江波涛就买了袋瓜子去喂,看着仓鼠用瓜子将腮帮子塞的鼓鼓的样子,江波涛不禁去想周泽楷嘴巴塞满食物的情景,觉得一定很有趣。


仓鼠茫然的停下爪子上不断嗑瓜子的动作,不明白为什么江波涛突然笑了。


江波涛用指尖戳了戳仓鼠鼓鼓囊囊的脸,仓鼠忿忿的转了个身,用屁股对着他,江波涛憋笑憋得肚子都疼了。


仓鼠模样的周泽楷被江波涛护在手心里,江波涛坚定的拒绝了孙翔等人想捏一捏的想法,然后非常正直的自己捏着小家伙的爪子,看着仓鼠被逼着在自己手上到处躲的样子,眉眼温柔。


TBC.

下次换小周的视角写

儿童节快乐!


评论(3)

热度(102)